梨子想睡觉

若眼泪造就了这世界,若我消失能停止吗

【双辉】恋爱乐章

想象出来的一些美好片段 6.1k



【关于异地、香烟】

王敏辉将就毕业那年被那个广为人知的综艺选走了,徐泽辉原先还能像顾易一样打趣着大明星什么什么的,可到了王敏辉真正在理要带走的行李,填完一切东西,前往机场的时候,那份不舍才慢慢涌上心头。

他记得送王敏辉走的是雨天,他们在候机大厅里听着雨拍打在玻璃上的声音,徐泽辉搂紧了王敏辉的腰,一句话也不讲地埋在他的颈窝,乖顺地不像平时张牙舞爪的人。

“辉辉?我要走了。”王敏辉在徐泽辉额头落下一吻,“很快的,我很快就回来了呀!”

“可是我不舍得你走。”

此刻徐泽辉表露出的依恋越发萦绕在王敏辉的心尖,只好再用亲吻安抚着他的情绪,等到那春雨渐渐停了,徐泽辉松开了王敏辉,看着他慢慢离开,行李箱的角落贴着自己偷偷贴上去的草莓熊贴纸,不知道会不会被雨水打落。

于是,他在之后的一个又一个雨幕里想着远在长沙的恋人。

少年人眼中的时间过得很快,滴滴答答地就流走了。

手机上每个月迎来只增不减的话费单流量单不断提醒着徐泽辉恋人的离去,像是小猫挠痒一样刺激着。

终于在一次视屏通话中激化爆发。

“敏辉,我想你了。”

手机里的人倦倦地捏了捏眉心,以为又是徐泽辉小孩子气在发糯米嗲,漫不经心地回着,“嗯嗯我也想你,我好累…”高强度的录制已经让他大脑宕机,白日里的一切伪装也在黑夜里卸下,躲在被窝里展现给恋人看。

徐泽辉皱着眉,眯了眯眼,王敏辉知道这是他不高兴的预兆。

“你,算了,照顾好自己。”随之挂断了电话。

王敏辉傻傻地看着黑掉的屏幕,索性往床头柜一扔,卷进被窝里睡了。

手机被搁置在桌子边缘,徐泽辉往后仰着头点了一根烟,自从王敏辉去了长沙,再也没有温柔的拥抱亲吻,他的烟瘾越来越重,当白雾将他包围住,才赶到一丝安心。

于是,男大学生徐泽辉做了一个他都没有想过的决定,他要去长沙。

走出校门,坐上绿皮火车,他看着窗外寥寥而过的风景,好像又开始下起了雨。车里很多返乡的人们高声阔谈着他们的人生经历,几乎是一片白纸的徐泽辉抱紧了自己唯一带着的双肩包,划开手机是王敏辉给他道的早安和去录制了,壁纸上王敏辉蹭着他的脸颊吃着冰激凌。

徐泽辉心里都明白王敏辉的辛苦和无奈,他同时也很累,在百忙的考试月抽出一个周末赶去一个自己毫不了解的城市,去见一个想了很久的人。他又想了想,觉得这几包烟钱倒是真的值得。

等到他真的踩上长沙的土地已经是夜幕降临了,他知道王敏辉的酒店在哪里,在路边随手招看一辆出租车,在车上他又看着王敏辉发的语音,南方人自带的软乎乎语调溢在狭小的车内,徐泽辉手忙脚乱地熄屏,也引来出租车司机的笑。

“小伙子,来找朋友啊?”

“没,”徐泽辉不是喜欢和生人聊天的性子,“是我恋人。”他又不自觉地咬重了那两个字。

“哟异地恋,那你们要好好相爱啊。”

“谢谢,我会的。”徐泽辉心里暗叹,全国的出租车司机都这么自来熟啊。

等到他下课站在酒店对面马路,又不好意思去问王敏辉,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又是点了根烟吸着,尼古丁刺激着大脑神经,眼镜起了一点雾遮盖了视线。

王敏辉提着夜宵和郭虹旭打打闹闹到酒店门口,看见一个木桩在云雾缭绕,仔细一看是没回自己消息的徐泽辉,他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也没和身边人打招呼,直勾勾地往徐泽辉的方向走。

徐泽辉也看清来人是王敏辉,下意识却不是喜悦而是自己抽烟又要被抓到了赶紧把烟头丢进身边垃圾桶里。王敏辉撞在他怀里的时候他刚刚吐出最后一口白雾,呛得王敏辉有点咳嗽。

“徐灰灰!你你怎么又抽烟!”王敏辉抱上他用手拍着他的后背,“你不要嗓子了?难闻死了呕死了。”

徐泽辉好像是还没反应过来怀里是真实的王敏辉,扔烟的手还没放下来。

“徐泽辉!”

“是我想你了。”牛头不对马嘴的回复让王敏辉手上的力道更重了。

“敏辉…?”

身后的朋友发声,王敏辉才放开徐泽辉拉着他的手往酒店走,也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徐泽辉说着话,到了电梯里边徐泽辉才一脸认真地转头看他,双手捧着他的脸,“你又瘦了。”

没理由的眼泪就像老天下下来的雨 ,滴滴答答地又砸在徐泽辉身上。最终,王敏辉栖息在徐泽辉怀里,是展开肚皮的猫儿。


这一切都没有持续太久,一瞬而过。

王敏辉又再次回到上海回到爱人温暖的怀抱里。

与此同时,并肩走过漫漫长路,徐泽辉陪着王敏辉毕业,组一套小房子,又看着王敏辉研究生毕业,就好像窗外的桂花和桃花开了又谢,日复一日,尽管王敏辉由那综艺得到一些观众,但也只是成为了上海沪圈茫茫音乐剧演员之中稍稍起眼的一位,徐泽辉也早就看出来了王敏辉总在和自己较劲,他选择不去干预,只是在王敏辉每一次疲倦至极的时候张开怀抱收留小猫。

两个人渐渐成长成了广义的大人。

只有当王敏辉肆意地指着窗外的雪说着你看!下雪了!能不能下到去演南唐时候,徐泽辉才会有自己的恋人仍然是小孩的实感。


随着岁数增长的也不止有心智,还有徐泽辉的烟瘾。

王敏辉总会又气又恼地拍开徐泽辉抽烟的手,勒令少抽点还要不要命了。

每次对上烟雾之中徐泽辉半眯着的眼睛又心软地吻上吞并最后一丝烟,尝尝今天又是什么味道的爆珠——王敏辉早就跟徐泽辉学到了如何抽烟,只是一直不喜欢这种感受,只是他觉得他总要尝尝今天徐泽辉是什么味道的。

“少抽点少抽点!嗓子要不要了?命要不要了?呕死了呕死了难闻死了!我可不想这么早守寡!活寡也不行!”

徐泽辉被他的话逗笑了却被万圣节头盔的限制笑不出声。

王敏辉又是话锋一转,把徐泽辉的头盔摘下来,软软地说,“但很帅哦,谁家男朋友这么帅嘛!”

南方人软糯的尾音是春雨。

刷拉拉的春雨又是打过几个岁月,他们曾经随手种下的植物都生根发芽。

毕业后的工作有时候让两个人喘不上气,幸亏也过了一定要黏在一起的岁数。

手机变成最大的情感载体。

又是工作关系,两个人连巡演都甚少一起或一间房间。

当王敏辉推开房门是懵的,下一秒是好笑,录制视频嘲笑着,让蔡淇睡那个小床。

他还沉浸于亲子房的奇妙,徐泽辉一个电话直冲冲地来了。

“王敏辉,”徐泽辉好像在室外,有着嘈声,“不允许你和他睡一张床。”

他当然是了解王敏辉的,怎么会真让好学弟真的蜷缩在一个mini床上呢?他打心眼里又不愿意,加上多日未见的情绪激化,从而有了这个电话。

王敏辉一听又乐了,“那怎么办,你舍得我睡吗?”

徐泽辉沉默了一会,闷闷地说,“好吧,不许一床被子。”他的泽辉总是这样子。王敏辉笑得眼角弯弯,蔡淇看到了内心啐了一口,狗情侣。

到了睡觉时候,王敏辉又是认床,叹口气继续给徐泽辉打着电话。徐泽辉没睡,也没事干就给王敏辉当人肉唱片机,哄着睡觉,还给蔡淇发消息让他打游戏闭嘴是他菜不是队友的错。


【关于回家】

上海是一座不夜城,七点三十的场铃准时响起,后台的所有人都再次深呼吸,登上舞台。

再又是谢幕,卸妆,换衣服,居民楼的灯都熄灭了,徐泽辉走出大世界铁门,抓了一下头发,畅聊着爱着的戏剧人物,再坐上地铁,有时候和朋友小酌几杯,又有时候在外面飘着去找更晚下班的恋人,又或是直接赶往家中。

他们租的房子不算新,但胜在人味重,街坊邻居都是老者,看着两个年轻小伙或多或少想起自己远在它处工作的孩子们,多有些照顾,特别是王敏辉,长着乖顺的样子,被奶奶们捧在手心里当着小女孩,又是冰激凌又是糖的,满耳朵上海老奶奶热情的问候,甚至有时候是相亲,投向徐泽辉的目光,都会被他的泽辉慢慢吞下后牵着他的手向奶奶打招呼,“嗯呐!夜都好~”(奶奶,晚上好~)被老者用着审视目光扫了扫,再是欣喜,偷偷扯着徐泽辉说王敏辉是个好孩子blabla,像极母亲关爱孩子。

徐泽辉从小生长在这样的土地上,王敏辉则不是,虽然也是江南一块,但感受到更多是吆喝声。每当他们极其少数的一起结束排练或下班,徐泽辉会攥紧王敏辉的手,在梧桐树投射的阴影下接吻拥抱,将戏中人的灵魂好声好气地请走,引回自己的恋人,两个人钻进好不容易打到的车,王敏辉会半躺在徐泽辉身上打着盹,窗外的景色掠过,很快就到了家,徐泽辉会轻轻拍着他的背,睡迷糊的人被夜风吹得打个哆嗦。在这时候徐泽辉更喜欢用着自己的大衣把面前人使劲裹进去点——尽管面前人的身高并不允许他这么干。

等到徐泽辉半抱着王敏辉前往浴室被脱下衣服时候,王敏辉才反应过来,推着徐泽辉的胸口,先欲擒故纵一会又自己笑眯眯地凑上去。

徐泽辉有时候发起病说他的敏辉像一只小猫。也的确,王敏辉是一只小猫,还是一只小懒猫,也是一只坏坏的小猫咪。

月色透过窗帘淡淡地照着,徐泽辉因为那天排练太晚了,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见王敏辉破天荒地听自己的话早早睡了,凑到王敏辉面前看着他的面孔,回顾着自己有多少次也在上音的宿舍里这么看着他,毕竟宿舍里是有四个人的,只有到了那两个夜猫子睡了,凌晨几点才敢偷偷地凑到王敏辉床铺前偷偷摸他的脸,甚至公开都是源自于一次徐泽辉偷偷垫着脚去亲王敏辉和王敏辉咬耳朵的时候被起夜的顾易撞破,大学时期的徐泽辉还嘲笑地说敏辉你说这样子像不像长发公主在偷情,被王敏辉掐住脖子骂了句脏话。

等徐泽辉俯下身,刚刚亲上王敏辉的时候看见面前那双眼睛啪一下睁开,感受到脖子的一阵力,倒在王敏辉身上,王敏辉看着他的样子又是忍不住的笑看到徐泽辉有点恼的表情,嘟着嘴想了一会又在徐泽辉脸颊上叭唧一声亲一口。

看着面前玩闹着的爱人,徐泽辉撸了一把他的头发,“等等先去洗个澡,脏。”一溜冲完澡,迅速地钻进被窝带着沐浴露的一股香味。

一番折腾过后,王敏辉才想起第二天还有工作,下一秒倒在徐泽辉怀里睡着了。

有时候徐泽辉回家的早,就会拉着队友开黑,在峡谷大杀四方的时候炖上一小锅粥,等王敏辉回来剥一个咸鸭蛋或者撒点肉松上去递给王敏辉,再眼睛亮亮地等夸奖,又或是把床前的投影仪打开,挖上点冰激凌可乐,等王敏辉洗完澡又香又软地躺在自己怀里时候吃点零食,看会电影。

两个又菜又爱玩的人喜欢看恐怖片,一到吓人时候掐住对方的手腕一起往后靠,再砰的一声,头撞上柜子,看着对方眼睛里疼出的泪花一起哈哈大笑着,电影也不看了。

就算到了两个人最后结婚好多年了,徐泽辉在外面和别人喝酒的时候都还念着早点回去再带杯酒给王敏辉,则王敏辉呢,晚归时候会拿着一杯关东煮或冰激凌,最后到徐泽辉肚子里的远比自己吃的多。


【关于假期】

二十几出头,两个人还是处于事业上升期,戏多,又忙。

只是徐泽辉慢慢选择继续在上海发展,接了几个小剧场,算是驻扎在大本营,再去当了个制作人,每天也是不亦乐乎。王敏辉走进了大中剧院,有时候再飞飞巡演。

两个人不用说排练周期不一样,连放假都错开,有时候是王敏辉在家挺尸一周看着早去晚归的徐泽辉,也会是徐泽辉在家里蹲着打了一周的游戏,每天晚上只有定时来自王敏辉的视屏通话。

好不容易有了三天凑在一起的假期,先是折腾到凌晨两点多,再是两个人一起睡到了下午,歪七扭八地再温存会,期间叫了个外卖,王敏辉把徐泽辉踹下床去拿吃的,又缩回去一起框框啃。到了六七点才从床上爬起来,靠在徐泽辉身上说腰疼,听到徐泽辉带着心虚的道歉觉得逗傻子真开心。晚上又躺回去刷着小绿书,指着游乐园说想要去玩,徐泽辉抽过他手里的手机划拉几下,低音应和。

“两个人会不会无聊?”“呃,会。”

第二天站在游乐场门口提着气球穿着背带裤的蔡淇看着搂搂抱抱过来的徐泽辉王敏辉转身就走。

第三天继续选择在家里躺着,搂在一起看电影,徐泽辉感动到哭得一抖一抖的,王敏辉敷衍地哄了两句变成了徐泽辉的大型人肉抱枕抹着眼泪。

后一天,清晨交换了一个早安吻,又各奔东西地演戏,再踏着夜色归来,脱下凡尘琐事,继续做彼此的爱人。


【关于做饭】

王敏辉和徐泽辉都是懒人,能叫外卖就叫外卖的那种,也不是不会做饭,就是单纯不想做,俗称会照顾自己但不一定照顾得好的生活废物。

所以,他们决定每周去徐泽辉妈妈家蹭饭。

徐泽辉的妈妈是典型上海妈妈,看自己儿子有多不顺眼,看自己儿媳妇恨不得直接当亲养的疼。就比如,他们第一次上门蹭饭时候,徐泽辉脸上挂着小心翼翼又有点贱兮兮的笑容,她叉腰站在门口审视,看见后面站着的王敏辉又欢天喜地地拉进去。徐泽辉一时半会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亲生的,嘟嘟就蹭上王敏辉的怀抱里去了。

本来想去打下手刷存在感的徐泽辉被赶出厨房之后坐在王敏辉旁边的看电视,好巧不巧地放着srrx第二季,又好死不死地放到周士原和王敏辉的片段,徐泽辉的嘴又可以开始挂油壶了,看了看旁边的王敏辉抱着嘟嘟说着小话,凑上去想听被敲了一下额头,徐泽辉借势靠到王敏辉身上一起摸着嘟嘟的爪子。等到徐泽辉妈妈烧了一桌子,她使劲给王敏辉夹着菜,边说这孩子太瘦了要多吃点。

王敏辉看着满得快要溢出来的吃食,无奈地笑笑,“阿姨,我吃不下嘛。”

徐泽辉妈妈看了看王敏辉,又瞪了一眼徐泽辉。徐泽辉一眼懂,偷偷给王敏辉发消息:称呼。王敏辉才恍然大悟,徐泽辉却被妈妈再次批评说吃饭时候不要玩手机,他还想争辩几句说敏辉也看了,话头被王敏辉抢过去了。

“好好吃啊妈,下次能不能教我嘛。”

徐泽辉妈妈笑的眼睛都弯了。

趁着她去拿东西的时候,王敏辉把碗里吃不下的东西都塞进了徐泽辉嘴里。

吃完饭,徐泽辉妈妈把王敏辉留下来聊了一会天,一起给嘟嘟喂苹果吃,徐泽辉在一边…呃,拖地洗碗。

他们出门的时候手上提走了一只冻鸡和一箱子牛奶说是要王敏辉多吃。


王敏辉有时候会说徐泽辉是个笨蛋。

有一天他早下排练,想回家给徐泽辉一个惊喜,却看见徐泽辉小心翼翼地捧着汤罐在炖汤,旁边是做好的菜和烤箱里叮一声做好的饼干。

徐泽辉没有想到王敏辉会这么早回家,惊了一下,又装作平常语气地打招呼,把手藏在身后,去迎接王敏辉,照常地亲亲他的脸颊。

“今天怎么有心思做饭了?”王敏辉把他藏在身后的爪子握在手里,看见上面的绷带慌神了一会,“手…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啊!”见徐泽辉还是笑嘻嘻的样子又气了几分,拖到沙发上强行看着伤口。

“就是照顾不好自己所以需要你的存在。”

“徐泽辉你知道你嘴里在说着什么鬼话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敏辉笑得控制不住自己不小心多撒了点药水上去,徐泽辉被疼得咬牙切齿。

窗外的阳光照在穿着白色毛衣收起一切锋芒的王敏辉身上就好像是徐泽辉刚刚晒完的被子,暖暖的,阳光的味道,徐泽辉最喜欢这个了。


“敏辉。”

“嗯?”

“王敏辉,十年之约十周年快乐。”


王敏辉看着徐泽辉很长时间,长到徐泽辉的眼眸中透出一丝遗憾的时候,王敏辉笑了,就好像是徐泽辉结结巴巴向他表白的那天一样,就好像是那天被围在sd里偷偷听听徐泽辉讲述他们之间的小故事的样子。徐泽辉也最喜欢看笑起来的王敏辉,宛如夏日中肆意的烈阳,那是他的敏辉真正的样子。

王敏辉收回笑容,环上徐泽辉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嗯,也新婚快乐。”


一个月前徐泽辉拉着一些好友,正式地向王敏辉求了婚扯了证,一周都乐得合不拢嘴一直傻笑,被王敏辉拍拍下巴说也不怕脱臼。

一天晚上他们难般一块sd下班,选择了坐地铁之后慢慢走回家。

手牵着手,和大学下了晚课一起回去一眼。

路不长,微风吹过脸颊,留下几分燥热,王敏辉突然停下脚步看着徐泽辉,徐泽辉以为他累了就搂上他的腰,又是细语呢喃。

“怎么了?累了?”他伸手摸了摸王敏辉的发梢,“那我们下次不走了。”

“没有,就是发现,自己好爱你。”

徐泽辉愣了几秒后开始耍宝一样地逗王敏辉,“诶呀为什么呢?离不开我了吧哈哈!一辈子砸我手里吧!!”

“去你的!”王敏辉用手肘撞了一下徐泽辉的腰侧,但还是凑到徐泽辉耳边轻轻应了一声。

“好,一辈子。”

徐泽辉听到后计谋得逞班地咯咯笑,搂紧王敏辉,脚下一没注意差点拌一跤。

夜路上,两个人笑成一团地进了全家买了一碗关东煮慢慢吃着,踩着月光回家去了。


你看,他们在努力地好好相爱。


tbc.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